“小男子汉”独自溜出门吃早餐 家里人急疯了

2020年07月26日20:3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小男子汉”独自溜出门吃早餐 家里人急疯了

  荔枝新闻讯 孩子的安全可是一刻都容不得马虎。今天(7月26日),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发布了最近处理的一起警情。孩子悠然自得地自己去吃早饭了,家里人急疯了。

  7月23日早上7时许,江北某牛肉面馆老板报警称:发现一名5、6岁的男孩独自一人背着小书包到店内就餐,没有大人陪同,担心危险,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在附近巡逻的民警杨渊杰快速赶往现场,据面馆老板介绍,这名小男孩早上7点多独自来到店里,给自己点了一块烧饼一碗牛肉面,当时以为家长随后就会来也就没有太在意,直到孩子快吃完面,掏出硬币付账时,哭笑不得的老板这才觉得不对,赶忙将孩子留住并报了警。民警上前询问男孩情况,神情淡定的小男孩说不太清楚详细的住址,注意到他身边还有一个小书包,征得男孩同意后,民警查看书包得知了孩子姓名。

  正当民警在平台查询孩子信息时,男孩家人匆匆找到面馆,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家人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当天早晨男孩家长早早上班去了,安排男孩的姐姐送5岁的弟弟去上学,谁知男孩趁着姐姐不注意,溜出了门来。发现孩子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家人四处寻找,幸亏好心的老板及时发现并留住了孩子,最终家人在常去的牛肉面馆里找到了孩子。

  警方提醒:暑期来临,家长千万不要忽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尽量不要让年纪较小的孩子独自外出或者单独留在家中,如果家中孩子不慎走失,应立即拨打110报警登记寻找,同时要冷静下来,前往小孩常去的地点寻找。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赵梦琰)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