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医务工作者成师生“守护神”

2021年08月19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校长陈洪看望在防疫一线的校园医务人员。吴敏摄

曹远宏给在校学生做核酸采集。吴敏摄

8月19日是医师节,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曹远宏医生不仅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祝福,还有来自学生创作的一份关于战“疫”的特殊动漫作品。这份漫画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创作,用以献给奋战在学校核酸检测一线的医务老师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们。“太感动了!” 曹远宏说,“作为学校的医务人员,能够奋战在一线,有幸成为负重前行队伍中的一员,我很自豪!”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扬州按下了暂停键,自扬州疫情暴发开始,扬工院实施了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曹远宏和他的同事第一时间报名申请留宿学校,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日复一日投身于抗疫一线。“守护好学生们的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抗疫攻坚战!” 与曹远宏一起申请留校的医生刘伟说。至今为止,他们的团队已经顺利完成十一轮核酸采集工作。

为了做好学生健康管理,扬工院积极协调属地疾控机构,在学校设立核酸采样点,由学校医务人员负责为暑期留校师生和服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学校全体医务工作者还多次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演练,切实加强疫情处置能力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扬工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学校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距离师生最近的地方默默地守护了全校师生的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抗疫精神,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惠瑨)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