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集中销毁3000余箱假冒伪劣产品

2020年07月26日12: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000余箱假劣产品被集中销毁 翟玉标摄

人民网盐城7月26日电 近日,盐城警方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侦破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案件16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余人,摧毁犯罪团伙35个、窝点50余处,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7月25日,20余类3000余箱假酒、假烟、假化妆品等假劣产品被集中销毁。

盐城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鉴于许多假冒伪劣案件案值小、受害人不报警,盐城警方结合“全警进网格、入户送平安”活动,开展假冒伪劣“大排查”,对涉“假”警情回头看、再梳理,查找有价值线索。7月9日晚,盐城警方组织警力赴广西、广东、四川等地同步发起收网,一举捣毁制造、销售假冒伪劣化妆品团伙,成功抓获以杨某为首的18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假冒国内外知名伪劣化妆品千余箱。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环境警察支队先后侦办系列假酒案件,打掉制售假酒犯罪团伙9个,捣毁制售假酒窝点50余处,查处售假烟酒门市40余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60余人,查获国内知名品牌白酒5000余箱,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

“假冒伪劣产品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盐城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大多来自于朋友圈、代购等非正规销售渠道。警方提醒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对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要警惕。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翟玉标 薛小勇 张天鹏)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