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九位校长发出联名倡议:拒绝升学宴请

2020年07月25日07:52  来源:沭阳发布
 
原标题:一起对这件事说“不”!江苏沭阳九位校长发出联名倡议~

  破除人情陋习,展现时代新风。今天,沭阳县九所高中校长联名发出倡议!

  关于“拒绝‘升学宴’ 引领新风尚”的

  倡议书

  全县高中毕业班老师、同学及家长朋友们:

  十载寒窗留胜绩,一朝喜讯赴新程。高考成绩即将揭晓,又有一大批学子暑假之后将迈进高等院校,这不仅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每个家庭的一件喜事。有喜可贺,无可厚非;但近年来,操办“升学宴”的现象愈演愈烈,加重了人情负担,造成了资源浪费,更有甚者、少数人以孩子升学之名大肆宴请、借机敛财,大家都身受其累。这种社会陋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相悖。在此,我们联名呼吁:

  一是拒绝升学宴请。家校同心除陋俗,师生携手展新风。我们吁请各位老师遵守师德规范,婉拒谢师宴、感恩宴;各位同学引领时代新风,拒绝父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各位家长不盲目跟风,不大操大办,不收受礼品、礼金。

  二是文明表达祝福。感恩无需酒,祝福贵在心。我们吁请亲朋好友表示庆贺、祝福应该秉持文明、简朴原则,电话、短信、微信、贺卡等都是良好的祝贺方式;各位家长文明表达喜悦、感恩之情,向物质化、金钱化和低俗化说“不”,不要让孩子升学的喜事成为别人的负担。

  三是引领良好风尚。同树文明新风,担当时代责任。我们吁请社会各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办升学宴,不赴升学宴,不以升学的名义吃喝宴请,积极做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为建设全面小康新沭阳传播正能量!

  沭阳如东中学校长 周桂官

  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校长 张 峰

  江苏省沭阳县建陵高级中学校长 丁银凯

  沭阳华冲高级中学校长 仲达明

  沭阳县修远中学校长 周业龙

  沭阳梦溪中学校长 郇兆鹏

  沭阳南洋学校校长 严凯飞

  沭阳县潼阳中学校长 范 威

  沭阳县正德中学校长 徐 剑

  2020年7月23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