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消费券+补贴

2020年07月24日07:0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消费券+补贴”江苏各地助力盲人按摩机构复工复产

据江苏省残联今天(7月23日)发布的消息: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江苏各级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纾困解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精准施策,通过发放“消费券+专项补贴”的形式,帮助盲人按摩机构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

发放消费券——

苏州

苏州市为了帮助盲人按摩机构及其从业者复工复产,由爱心企业出资,向社会发放面额为80元、30元、20元不等的盲人按摩服务券共计1600张,总价值9万元,惠及苏州大市范围内47家盲人按摩机构。

镇江

镇江市积极指导各盲人按摩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并向全市助残志愿者发放1000张盲人按摩消费券。

泰州

为帮助泰兴市盲人按摩机构尽快复工复产,泰兴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盲人协会联合发放了1000张面额为50元的消费券。发放对象为有盲人按摩消费需求的对象,并优先考虑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先进个人、残疾人群体。

发放补贴——

无锡

无锡市给每个盲人按摩机构发放2000元的专项补贴。

常州

常州市对因防控疫情暂停服务,且机构负责人为本市户籍(残疾人证为常州市核发),并依法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成立、租用或利用商铺开办的盲人按摩机构,每户发放2000 元一次性专项补贴。

盐城

盐城市对110个盲人按摩机构发放停业补贴;对在盲人按摩店从事盲人按摩工作且未领取残疾人“两项补贴"的补贴500元/月。

扬州

扬州市对盲人按摩机构,每户一次性发放2000元专项补贴。

据了解,南京和徐州下一步也将对盲人按摩机构发放专项补贴。(许宸)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