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江苏 首站聚焦江村

2020年07月24日17:0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走进江苏 首站聚焦江村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苏篇在吴江开弦弓村(江村)启动(王新年 摄)

人民网苏州7月24日电 (记者朱殿平 董晓伟 于洋)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刻,“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23日走进江苏,将在苏州、淮安、南京等地持续为期5天的调研采访。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是人民网近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调研活动,31支调研采访队伍从7月开始陆续奔赴全国31个省市区进行采访。江苏线采访团队由人民网总网及江苏频道记者共同组成,首站落地苏州市吴江区开弦弓村。

人民网记者在开弦弓村采访周小芳家庭(朱殿平 摄)

开弦弓村位于太湖东南岸,因费孝通先生1936年在此调研写出社会学名著《江村经济》得名“江村”,数十年来也因此成为国内外研究中国农村的首选样本。江村是江苏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世界看中国的小康,可由江村一窥全豹。近年来,吴江区高度重视“中国·江村”品牌的塑造,由点及面规划建设“中国·江村”环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并志在打造“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从而使得江村之于中国小康有了从样本到样板的时代意义。

在吴江采访期间,人民网调研采访团队将陆续走进开弦弓村、谢家路村、后港村,实地了解“中国·江村”环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建设的现实成果。接下来,团队还将赶赴淮安市淮安区、南京市江宁区调研采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人民网全媒体报道、海外传播报道优势,讲好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故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