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中考成绩出炉 填报资格线为412分

2020年07月23日15:08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中考成绩出炉

昨日下午2点后,全市5万余名中考考生可查询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今年,市区普通高中(不含民办)填报资格线为412分,市教育局同时公布了2020年市区中考分数段以及市区热门高中分配生计划。

对比2020年与2019年无锡市区中考分数段(含中考加分)可见,今年高分段考生明显增加。今年495分以上有465人,其中500分以上有214人,而去年495分以上仅60人;480分以上有2059人,是去年805人的2倍多;475分以上有2829人,比去年1359人翻了一番。

分配生方面,今年无锡市区热门高中招生继续实行招生指标按比例分配到相关初中的政策。无锡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除自主招生和统招计划外,其余招生指标全部分配到相关初中学校(不含锡山区、惠山区)。指标分配数按各初中学校参加中考人数,参考各校规范办学、素质教育情况和办学水平并兼顾地域因素确定。天一中学、锡山高中继续在本区范围内实行除自主招生和统招计划外的招生指标全分配,指标分配办法分别由锡山区、惠山区教育局确定。

从昨天公布的市区热门高中分配生计划表可以看到,今年市一中、辅仁高中、梅村高中和太湖高中4所学校分配生总数为244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200人,最低控制分数线相较去年都提高10分。其中,市一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70分,辅仁高中和梅村高中分配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60分,太湖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40分。享受分配指标的考生考分应不低于最低控制分数线。

据统计,记者发现今年仍有6所学校的分配生名额突破100人。它们分别是外国语学校(182人)、大桥实验学校(130人)、民办辅仁中学(129人)、江南中学(124人)、东林中学(150人)、金桥双语实验学校(175人)。其中,外国语初中和金桥初中分配生名额较去年增长较多,分别增加了20人和54人。此外,分配生人数较多的还有侨谊中学(93人)、梅里中学(93人)、河埒中学(89人)。

2020年无锡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点至7月27日17点,无锡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填报志愿前应关注自己所在分数段人数情况,熟悉今年的招生指南,理性选择并填报适合的学校。(杨涵)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