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高新区首届4U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落幕

2020年07月23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技能大赛现场 吴中高新区供图

7月22日,江苏吴中高新区首届4U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花落龙城社区、长蠡社区。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吴中高新区辖区内20个社区的49位社区工作者报名参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15强选手入围进入决赛。整场技能大赛分为业务知识竞答和情景实务模拟两大环节,从专业知识储备、社区治理实践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全面展示了社区工作人员昂扬向上的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对社区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让选手们对“社区方寸地,人生大舞台”这一理念有了更深的感受和认识。  

吴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顾强出席活动并致辞。顾强指出,近年来,吴中高新区紧紧围绕“苏州南城首善之区”建设目标,按照“党建强、群建活、社建优、惠民实”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机制,高度重视社工人才的培养和梯队建设。本次举办首届4U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能”,更好激发基层社工活力,展示社工风采,夯实“三建共建”良好基础。  

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吴中高新区探索社区治理创新模式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宽,归纳提炼破解治理难题、精准服务居民、化解基层矛盾、弘扬新风尚、维护社会稳定的好方法好经验,为苏州市城乡治理提供更多的鲜活样板,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贡献吴中高新区的力量。

全国社工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吴中高新区供图

活动现场,全国社工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未来基地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促进高校与地方相互合作,更好地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吴中高新区与江苏师范大学携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设“民政部国家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培训江苏师范大学基地”。通过基地的引进和建设,结合高新区需求,将以社区工作者技能大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等专项工作,强化高新区社会工作与社会组织行业建设,切实提升社会工作人才水平,助推吴中高新区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石奇凡)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