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授予8名个人、2个群体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2020年07月23日15:1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大会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大会,表彰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大力褒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积极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接见受表彰人员,并合影留念。

此次共授予5人“南通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授予3人“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个集体(3人)“南通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授予1个集体(2人)“南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称号;此外,10个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和20名见义勇为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徐惠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祝贺。他说,你们都是南通760万人民当中的普通一员,但在平凡的生活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你们路见不平、挺身而出,路遇危险、奋不顾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新时代南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当前,南通正在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更需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全社会弘扬传播。徐惠民号召全市人民向英雄模范学习,把精神文明“南通现象”进一步发扬光大,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让社会充满更多正能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他说,见义勇为人员和行为的不断涌现,是南通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成效的直接体现。要继续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崇高精神,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纳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总体布局,进一步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优抚激励机制和社会保障机制,充分凝聚见义勇为社会力量,着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切实加强见义勇为工作组织领导,不断开创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坚持部门与社会齐抓共推、坚持强基础与建机制共同发展、坚持重奖励与保权益多管齐下,稳扎稳打、成效突出。近三年来,全市共奖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4702人次,颁发奖励慰问金、救助抚恤金1275万元,为1171人次见义勇为人员落实评残、就业、子女入学、医疗补助、改善住房、体检休养和乘车游园“两免”等各类待遇,有力保障了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

受表彰人员代表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高卫东、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刘斌在会上发言。市领导葛玉琴、张轩、杨曹明等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奖。(朱文君 张亮 马玉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