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督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1:37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张笑督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7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石塘镇、车桥镇农房改善项目现场,督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副区长杨宏参加活动。

张笑先后来到石塘镇张兴社区、卫东村大庄社区,车桥镇凤凰小区、光明锦苑小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

石塘镇张兴社区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近200名工人正在挥汗奋战。张兴社区拟建56栋住房,已开工35栋,开工率62.5%,目前二层主体施工3栋,一层主体施工17栋,出正负零11栋,基础浇筑2栋,基槽开挖2栋。张笑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和建筑结构,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石塘镇继续保持大干快赶的精神状态和紧锣密鼓的工作节奏,尽最大努力加大人手和机械投入,以高效率、快节奏推动项目早竣工。要充分考虑近期雨水天气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工程进度。张笑还走访查看了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和原址提升类房屋改造情况,强调要尊重自然肌理,精心设计改造方案,最大限度保留乡村建筑原貌。要统筹考虑道路、水系,确保道路相通、水系相连,实现互联互通。要注重产业布局和就业服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

石塘镇卫东村大庄社区拟建46栋住房,已开工29栋。张笑指出,卫东村的原始肌理和生态环境很好,社区建设要充分尊重乡村风貌,保护村庄特色,展示村庄形象。要精心设计村庄入口,重点整治提升沿线环境,争取打造示范项目。

车桥镇凤凰小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赶进度。项目拟建59栋住房,已开工58栋,开工率98.3%,目前二层主体施工7栋,一层主体施工13栋,出正负零21栋,基础浇筑15栋,基槽开挖2栋。张笑强调,凤凰小区虽然项目体量大,但工程建设进度在全区面上相对领先,值得肯定,希望车桥镇继续保持保持一马当先的精神状态,争取项目早竣工、早交付。

车桥镇光明锦苑项目工地上施工人数和进场机械数量较少,施工力量不足。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增加一倍的人手和机械,追赶工期。张笑强调,必须尽快增加施工力量,上足人力机械,抢抓工程进度,把落后的进度补回来,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要保障工程质量,加强项目现场监管和动态检查,坚决守住农房改善质量底线和安全红线,高质量完成农房改善工作。(张益键 严曼曼)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