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全力推动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和振兴”

2020年07月23日08:57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夏心旻:全力推动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和振兴”

  扬州网讯 (实习生 高妍 记者 周晗 何世春) 7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就“推进园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认识到开发园区建设对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园区空间规划和产业发展定位,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软环境建设三个关键,全力推动开发园区“二次创业和振兴”,使开发园区真正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市政协主席陈扬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发言,市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分别就园区产业创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进行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部分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园区规划布局、产业提升、营商环境打造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夏心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协商选题精准,抓住了“园区建设”这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并结合扬州实际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协主动担当、精准发力,履职步伐始终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全市上下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充分认识到开发园区建设对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没有开发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就没有扬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没有开发园区的创新发展,就没有扬州的新兴科创之城建设;没有开发园区的争先进位,就没有扬州在全省的争先进位。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服务推动开发园区“二次创业”“二次振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争创“第四次辉煌”作出贡献。

  夏心旻强调,要准确把握好开发园区国土空间规划定位,利用好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修编的机会,谋划好各开发园区未来发展的空间,同时盘活存量土地、资产、厂房等资源,不断优化园区布局,加快完善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配套,把开发园区打造成产城融合的新城区。要准确把握好开发园区产业定位,大力招引一批创新型产业项目,集聚创新要素,提升产业科创能级,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同时鼓励现有企业不断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紧抓住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软环境建设三个关键,不断提升开区园区综合竞争力。要抓“实”产业项目,继续强化项目招引力度,把产业的根基筑牢培强,做大产业规模,使产业“森林”更加茂盛;要抓好硬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提升园区环境面貌,完善商务设施,推动园区二次改造、二次升级、二次提升;抓好软环境建设,不断建立健全机制,优化开发园区管理体系,推动权力下沉,加快审批、执法权改革,让服务更契合企业需求,让企业人员在园区工作更便捷、生活更舒适。

  夏心旻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发挥好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常协商、多协商、真协商,把协商贯穿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从制度上保障协商成果落地。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牢政治方向,把握工作导向,把好为民取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发挥政协优势、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陈扬表示,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会,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心贴心与大家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全市共谋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民主氛围。全市政协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继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常协商、会协商、真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以“政协智慧”彰显新时代“政协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推进园区高质量建设和发展的建议案》,并就市政协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副市长方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程吉林、夏正祥、王骏、刘流、林正玉、王振祥,秘书长汤天波参加会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