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孟河镇润江村村民:组长家的违建一直拆不掉

2020年07月22日07:4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组长家的违建一直拆不掉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润江村村民反映:润江村斜桥七组48号黄明方家违法搭建铁皮房,我从5月20日起多次向12345反映,工作人员却在电话里告诉我“没有发现违建”。村里其他人的违建都拆除了,黄明方在村委有职务,家中违建就可以不拆吗?

记者追踪>>>

7月21日,记者联系润江村委会主任武巧云,证实黄明方是斜桥七组组长,家中有历史违建,前段时间违建的彩钢瓦屋顶损坏,曾进行维修。群众投诉后,镇执法局已介入处理。

记者再联系孟河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黄晶表示黄明方家的历史违建达120平方米,当时给投诉人的答复是“没有新建违建”。由于违建已搭建好,执法局需要通过正常程序履职,否则有法律风险,整个流程需一年半。拆除违建为何需要这么久?面对记者的质疑,黄晶解释说:“已建成建筑首先需要证明是否是违建,需要给对方1个月时间递交合法手续,确认违建后需要半个月时间递交规范技术论证,下一步是开具限期自拆整改通知书,对方有6个月申诉期,逾期不改正的,下达强制拆除通知书后,对方还有6个月申诉期,加上听证等时间,整个流程走下来就要一年半。”(杨 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