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已关闭的厂房有熏人臭味传出 里面藏着污染企业

2020年07月22日07:2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熏人!常州这片已经关闭的厂房为何还有臭味传出?|解忧帮

最近,常州经济开发区有居民向我们解忧帮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经常被一股臭味笼罩,严重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居民们怀疑,小区附近有企业在偷偷排污。接到投诉后,解忧帮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一大片厂房飘出臭味 记者找出隐藏的污染企业

7月20日,记者来到常州经济开发区牛塘社区。航拍画面显示,在一排民房隔壁就是一大片厂房。居民们表示,臭味就是从那片厂房的方向飘来的。“刚好今天不是西风,昨天下午这里臭得要死,要看风向的。”居民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在这片厂房北门,写着"艾鸿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字样,车间里没有任何生产迹象。工人表示,因为环保问题,企业已经被环保部门叫停了。

而这片厂房南大门上,则挂着"金隆益群"公司的字样,保安告诉记者,因为环保问题,公司最近没有生产。两家挂牌的企业都没生产,那么,臭味究竟来自哪里呢?这片厂房里,是否还隐藏着其他企业?

通过走访,记者在厂房中间位置,发现了一家没挂招牌的企业。车间里,有工人正在生产,地面上流淌着墨绿色的污水。

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家植绒企业,主要生产绒毛,经过染色后,用于加工麻将桌布等产品,由于生产时会产生大量污水,他们目前租用了"金隆益群"公司的厂房,污水也排入该公司的污水处理池。

“因为他们有污水处理池,我们才租的,我们如果没有污水也不会在这边了。”工人表示。

除了生产车间污水横流,在这家企业的两个房间里,还存放着各种染料以及化工助剂,现场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记者联系了常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家企业环保治理设施不到位,生产车间污水跑冒滴漏现象严重。那么,既然存在环境污染风险,这家企业为什么没有被叫停呢?

常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副局长钱恺勃说:“这个车间因为比较隐蔽,平时这个门也从来没有打开过的,我们之前暂时还没有发现过这个问题。”

两家企业共用污水池 运行不正常或产生臭味

执法人员表示,这家植绒企业与“金隆益群”公司共用污水处理池,“金隆益群”公司因为环保问题暂时停产,污水处理池也就没有正常运行,并且也没有加盖,这就可能导致臭味产生。

“现场责令企业停产整治,在没有完成整治之前,不得投入生产,我们后面还将进一步跟踪它的整改情况。”执法人员说。

整治污染问题 不能留有死角

环境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企业生产车间隐蔽,可能会增加查处难度,但即便困难再多,生态环境部门和属地政府还是要把环保责任制落到实处,强化网格化监管,建立常态化巡查,对污染企业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目前,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已经要求涉事企业整改并遮盖污水池,执法人员也对厂房周边空气实施24小时监测,确保臭味不再扰民。(王兵)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