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立军:坚持项目为王 招引建设真项目好项目

2020年07月22日14:18  来源:泰州新闻网
 
原标题:坚持项目为王 招引建设真项目好项目大项目

7月20日至21日,全市“三比一提升”项目建设现场督查会举行。21日,市委书记史立军率队督查了泰兴市项目建设情况,持续推动全市上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招引建设更多真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坚定不移用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此次项目建设现场督查会的主场放在泰兴市,这已是泰兴连续三次成为主场。凭什么能做主场?泰兴完全靠数字说话——今年以来,泰兴经认定的新开工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117亿元,在全市占比分别达19.7%和21.8%,重大项目数、总投资额均居全市之首。

史立军率队首先督查了一鸣生物食品添加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厂房已竣工,设备安装调试基本完成,即将投入试生产。“这个项目上马后,我们的产能将是老厂区的4倍,年销售可达10亿元,成为国家发酵行业的重点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史立军详细了解企业生物发酵工艺,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竣工达产,以更具科技含量的创新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引领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转型发展。

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世界钴行业的排头兵,泰兴园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投资18.568亿元,其中多元前驱体及绿色工厂改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可年产多元前驱体3万吨,产品市场占有率将由目前的20%提升至30%。在率队观摩了企业钴博物馆后,史立军说,格林美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果断并购、改造提升,实现了企业发展能级的跃升。他勉励企业瞄准全球行业领先,加大科技投入,持续科研攻关,为新能源行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多作贡献。

在博瑞生物原料药和制剂项目工地,史立军率队督查项目进展,眼前展现的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我们选址于泰兴经济开发区健康美丽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全部建成后,年销售可达100亿元。”博瑞医药企业项目负责人透露。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博瑞医药现有40多种高端化学药物正在申报注册,6个原创新药已进入临床。史立军鼓励企业将更多科技成果在泰兴产业化,为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惠生高性能聚酰胺系列产品项目工地,“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产业园和国内首创中试孵化基地”的巨大横幅悬挂在企业高楼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710亩,将建设高端新材料产业园。“园区服务很到位,很多事情都想到我们前面去了!”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还将建设中试孵化产业园,将成为泰兴经济开发区吸引高端项目、集聚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史立军对此给予肯定,希望泰兴提供更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同时做强做优中试孵化产业园平台,为项目落户、人才招引提供专业化服务,形成园区特色,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在总投资35亿元的怡达化学环氧丙烷项目工地,史立军率领与会人员督查项目进度,听取项目亮点、项目规模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助推园区强链、上下游产业贯通,实现更大发展。在总投资14亿元的中铁建公用码头群项目现场,史立军详细了解长江岸线利用、码头规划等,强调要推进港口一体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以产业发展为先导,真正发挥黄金岸线的“黄金效应”。史立军还率队督查了总投资20亿元的泰兴申联环保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3.2亿元的兆胜科技特种冷却设备项目,希望企业在注重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精益管理,努力成为行业标杆,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督查中,史立军指出,近年来,泰兴市聚焦制造业,狠抓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泰兴在项目招引建设、产业发展模式等方面值得各地学习借鉴。他强调,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当前,泰州转型升级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链、提升产业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项目招引建设要务实,提高招商实效,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精准招引建设一批强链、延链、补链的龙头项目和税源项目。园区改革要务实,推动园区走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道路,加快转型发展,真正激发园区应有的动力和活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