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以更实举措为妇女儿童成长发展全程护航

2020年07月22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以更实举措为妇女儿童成长发展全程护航

7月21日,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2020年全体成员会议在宁召开。省委副书记、联席会议主任任振鹤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各项工作,努力让全省每一名妇女儿童都能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提升获得感、增进安全感、更有幸福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联席会议副主任王立科主持会议。

任振鹤在充分肯定我省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儿童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当前、影响长远,要以更高站位履行职责使命,把破解妇女儿童维权难题作为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内容、作为更好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路径,积极顺应妇女儿童的新期盼新需求,以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路提升维权工作整体水平,真正为妇女儿童成长发展全程护航。

任振鹤强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必须以更实举措抓好统筹推进。要强震慑,坚持“零容忍”,敢于“真亮剑”,讲求“规范性”,重拳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让依法维权更有力度。要重联动,充分整合资源力量,推进信息联通、风险联判、问题联治,让协同维权更有广度。要优环境,努力消除性别歧视,有序扩大民主参与,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拓展保障内涵,让日常维权更有温度。要抓源头,前移工作关口,把好政策设计“最先一公里”,凝聚全民尊法“最大公约数”,稳住千万家庭“最基本单元”,让本质维权更有深度,努力从根子上消除产生侵权问题的矛盾隐患。

任振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倾情倾力“抓”,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务实求实“做”,相关制度机制要常态长效“建”,切实把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立科在主持时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创新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更好推动解决维权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合力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促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印发了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及职责任务等文件。省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作工作报告,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郁 芬)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