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

2020年07月21日19: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7月21日电(黄启源)20日下午,由宿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宿迁市互联网协会共同承办的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仪式举行。

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王君文表示,近年来,全市网信战线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与管理,积极稳妥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机构设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具体负责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的受理、转报和处置工作;推进“网络嘉年华”品牌活动,2020年全市共开展“e起·迎春”“e起·公益”系列网络文化活动255项,征集网络文化作品4000余件;推动成立宿迁网络公益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27家,会员人数达7000余人,线上认领百个心愿,线下启动百项工程;积极探索网信版“枫桥经验”,2019年在全市12个乡镇启动以“体察民情增强发现力、妥处舆情提升处置力、明辨实情优化引导力、用心用情凝聚向心力”为内容的“四情四力”防范化解基层舆情风险隐患试点工作,该工作获得省委网信办2019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创新奖,入围2020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

据悉,本着方便、简洁、好用的原则,宿迁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小程序上线的同时,还公布了举报微信公众号、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网络举报工作体系。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