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来的?这6种癌症与不良饮食有关

2020年07月20日23: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癌症是吃出来的?这6种癌症与不良饮食有关,早了解早预防!

  癌症是目前临床上最难治愈的疾病,癌症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息息相关,其中饮食因素是癌症最常见的诱因。饮食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但是若长期进行不健康的饮食,会导致身体出现不可逆的损伤,会诱发各种癌症。

  那么都有哪些癌症与饮食有关呢?

  1、胰腺癌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消化道肿瘤,治愈率极低。胰腺癌的发生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过多糖分时,就会增加患有胰腺癌的风险。另外当患者摄入脂肪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时,也容易刺激胃肠道释放过多的缩胆素,从而增加胰腺癌的患病几率。

  2、肝癌

  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肝癌的发生也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食物发生变质时,很多患者都会将变质的部分剜掉,继续吃没有腐烂的部位,其实这种做法会导致体内黄曲霉素大量升高,容易诱发肝癌。所以为了避免肝癌发生在必须要合理的储存食物,当食物发生变质时,一定要立马扔掉。

  3、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发生的肿瘤,由于很多女性喜欢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就很容易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还有一部分女性喜爱吃油炸食物以及加工肉制品等也容易诱发乳腺癌。

  4、食道癌

  食道癌的发生主要与经常进食过辣过烫的食物有关,当患者进食高温食物时会损伤食道的黏膜,严重时会导致食道溃烂出血,长此以往就容易诱发食道癌。所以为了预防食道癌的发生,应该将进食食物的温度控制在10~40度左右,以免刺激食管粘膜引发癌变。

  5、口腔癌

  口腔癌的发生与饮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临床上常见的口腔癌患者大多为40岁以下人群,另外长期嚼槟榔也会增加口腔癌的发病几率。

  6、胃癌

  胃癌的发生与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很多患者常常吃剩菜是诱发胃癌最主要的因素。另外爱吃一些腌制品也容易增加胃癌的患病几率,主要是由于腌制食品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

  为了预防癌症发生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饮食上格外注意,保持健康规律的正常饮食,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