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2020年07月20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出台“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

省政府近日印发《江苏省“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以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方案》明确,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建立覆盖全省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

《方案》提出,坚持底线思维、分类管控、统筹实施,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到总体改善目标。到2025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国家考核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比例80%以上。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8%以上。

根据《方案》,全省共划定环境管控单元4365个,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和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实施分类管控。《方案》要求,建立完善并落实“1+4+13+N”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包括全省“1”个总体管控要求,长江流域、太湖流域、淮河流域、沿海地区等“4”个重点区域(流域)管控要求,“13”个设区市管控要求,以及全省“N”个(4365个)环境管控单元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着重加强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市县级及以下产业园区环境管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要求。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是本辖区“三线一单”编制和实施的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三线一单”的编制、发布和实施。(许海燕 王 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