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6站水位超警超保 长江南京站最高潮位10.31米

2020年07月20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46站水位超警超保

省水利厅19日发布最新汛情情况通报:全省水情形势异常严峻,当前46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布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阳江、滁河等地区。长江大通19日7时流量7.56万立方米每秒,高水位、大流量继续维持。南京站最高潮位10.31米,为今年最高。

当前,长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维持洪水红色预警;长江江苏段(不含南京段)、秦淮河、苏南运河无锡段维持洪水橙色预警;苏南运河常州、苏州段,滁河江苏段、固城湖维持洪水黄色预警。我省长江、太湖地区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南京市维持全市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无锡、常州、苏州、镇江市维持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扬州、泰州市维持长江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南通市沿江地区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省水利厅继续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全力排水。一是全力排放太湖洪水。太湖出湖口门太浦闸、望亭立交继续全力排水,18日沿江口门排水量约1.3亿立方米。二是抢排秦淮河洪水。利用秦淮河水位高于长江的时机,秦淮新河闸、武定门闸全力排水。三是合理调度洪泽湖、骆马湖洪水。适当预降两湖水位在汛限水位以下0.3~0.5米,调度里下河地区沿海五大港闸全力排水。四是强化大中型水库洪水调控,太湖地区、秦淮河地区超汛限的大中型水库继续泄洪,降低水位。五是实施超标洪水调度预案,太湖流域按超标洪水预案严格执行,长江、水阳江、滁河、秦淮河等做好超标洪水调度的准备。(吴 琼)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