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江苏全省累计发放价格临补12亿元

2020年07月19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前5月发放价格临补12亿元

  本报讯 省发改委负责人近日透露,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政府累计发放消费券约27.1亿元,撬动消费近300亿元。

  今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若干举措》,鼓励各地结合实际,以发放消费券等方式,引导消费需求释放,促进消费市场恢复。

  上半年,南京率先向市民和困难群众发放7大类共3.21亿元消费券。无锡市区依托“灵锡”APP等线上平台发放6000万元消费券,涵盖餐饮、百货零售、文化旅游等方面。截至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均已发放不同数额的消费券。

  省发改委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各地发放消费券对激活市场人气、促进消费恢复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从监测数据看,随着疫情好转,13个设区市核心商圈日均客流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消费市场运行持续向好。

  另据了解,今年前5个月,全省累计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亿元,惠及843.8万人次。

  (陈明慧)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