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东海黄川镇:三措施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2020年07月17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干部监督工作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管思想、管作风、管长效,切实做到紧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

通过谈心谈话管思想。黄川镇聚焦干部思想上的“疙瘩”、生活上的“烦恼”、工作上的“门槛”,采取“金字塔”模式,自上而下、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由主要领导负责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具体谈中层干部、村支部书记。今年以来,通过2轮专项谈心谈话活动,覆盖全镇140余名干部,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5条;同时,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累计提醒26人、函询5人,对3名自我要求不严、存在轻微违规行为的干部给予诫勉。

通过专项整治管作风。针对干部“四风”问题新表现,按照东海县委“作风建设强化年”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该镇全面察看党员干部日常履职、律己、作风表现等3项情况,进一步织密了干部监督网络。强化机关作风整顿,要求在岗人员佩戴工作证,严格执行坐班制,做到岗责分明、精准服务、提高效率,切实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促进了全镇工作作风大转变。

通过制度建设管长效。黄川镇实行干部履职督查制度,注重多角度、多渠道掌握村、站所班子运行情况、阵地建设情况、党员管理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到位。聚焦重大事项决策,制定并印发了《黄川镇村级“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进一步明确范围、规范程序、加强考核,有效规范履职用权。探索建立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对受到诬告、诽谤、陷害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严肃处理打击报复、诬告陷害行为。(吴俊成)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