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创业周开幕 市委书记发出人才邀约

2020年07月17日11: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等揭牌。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17日电(记者王继亮)“人才兴则百业兴,人才强则海门强。我们将以更宽广的胸怀招揽人才,面对百年未有的发展机遇,海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望人才。我们将在全市上下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浓厚氛围,竭尽所能助力发展,倾尽全力共赢未来。”17日上午,江苏海门市委书记陈勇在2020中国海门“东洲英才”创业周开幕式上发出邀约。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海门连续三年举办“东洲英才”创业周,以政策、平台、服务深度融合,集聚更多人才到海门创新创业、追梦圆梦。近三年来,海门引进创新创业项目116个,其中创业项目总投资16亿元,累计实现应税销售1.56亿元。创新创业项目新增税收2.27亿元。

本届创业周期间,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在内的400多位海内外英才和40多名高校院所的专家,相聚海门建言献策,共同把脉海门发展。此外,第二届长三角新药创制初创企业高峰论坛、“智汇海门 创享未来”创业沙龙暨全球创客大赛、【叠机遇·跨时代·创未来】中国叠石桥国际家纺跨境电商(深圳)峰会、【“智”造“机”遇·共赢未来】机器人产业人才对接、“海智杯”创业大赛欧洲赛区云路演、“东洲雁归”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暨看家乡等多个专题活动将同期举办。

当日开幕式上,南通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用辅料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药用辅料转化基地”、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分院一同揭牌。6个“东洲智荟”创业项目分别获得了300万元项目资助启动资金,还有神经保护新药BR-801开发、荧光标记质谱检测蛋白质等16个创业项目签约落地。

近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人才政策。2019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集聚高层次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了生物医药、海工装备及邮轮产业人才发展专项扶持政策。今年5月,根据海门人才工作实际,该市又研究出台了《海门市领军型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目前,海门已出台实施创业海门“523”人才计划、“人才新政10条”“人才强企10条”等30多个政策文件,覆盖了从“草根”到“顶尖”、从本土专家到“海归”人才等各个层面。全市累计投入人才项目资助和奖励资金1.1亿元、科技扶持资金超5000万元,发放人才岗位津贴4200万元、人才购(租)房补贴500万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超12亿元。

家有梧桐树,不愁凤不来。海门市通过全方位构筑聚才平台,持续提升承载能力,成功培育了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化,园区、社区、孵化区相融合的新型双创载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