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开园 已有20家企业入驻

2020年07月16日11: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16日电(记者王继亮)16日上午,南通创新区首个启动的功能项目紫琅科技城开园。南通创新区相关负责人周勇表示,紫琅科技城将围绕“长三角区域创新示范城区”的奋斗目标,主动融入全市,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宏伟实践的大局,坚持以服务创品牌,为科技项目和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之旅提供全力支持。

紫琅科技城开园当日,蜂巢存储科技中心、能云大数据、正浩工程科技、沃太新能源等20家企业入驻,入驻人数约500人。到9月底,腾讯双创社区、中电智慧医疗、博彦科技等45家企业也将入驻,入驻人数1500人。预计年内还有捷捷微电子、帝奥微电子、大地电气等50家企业入驻,入驻人数3000人。

南通创新区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按照“1+3+N”的思路,聚焦研发产业,精准对接智慧建筑、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3个主导产业,瞄准生物医药、精密医疗器械等符合产业发展导向、有利于发挥自身优势的若干产业,积极招引科技型项目和高端人才。到目前为止,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技术物理所智能感知研究院等4家共建研究院先后落户,签约科技型项目120多家。

记者了解到,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南通创新区要围绕新一轮城市发展中心定位,着力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金融商务中心、企业总部中心。作为创新区第一个启动的功能项目紫琅科技城于2018年7月开工,总投资42.6亿元,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近60万平方米,分为科研院所(研究生培训基地)、企业研发中心(总部)及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和商业配套四大功能组团。

刚入驻紫琅科技城的帝奥微电子负责人鞠建宏介绍,当前的南通正处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的交汇点。南通创新区正在成为南通城市功能强磁场、科技创新主引擎、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引领区。该企业将以落户南通创新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大力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打造行业标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