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高端私密小区”交付后竟和隔壁小区“打通”

2020年07月15日21:36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宣传的“高端私密小区” 交付后和隔壁小区竟是“打通”的|解忧帮

近日,泰州市新城荣樾小区的部分业主反映,当初他们买房时,开发商宣称该小区是泰州市最高端的私密住宅。可到了最近交房时,业主们却发现,这个所谓高端私密住宅,竟然跟之前被当做参照物的隔壁小区“合二为一”了。

业主施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9月,她来到泰州市新城荣樾售楼处看房。感觉小区地理位置不错,还是双学区,施女士就签了房屋认购书。

认购书上,小区名称是"泰州新城荣樾二期"。可当她交首付款、正式签订购房合同时却发现,小区名称变成了"皇家花园二期"。

施女士说,销售当时的说法是他们新城控股从隔壁皇家花园小区开发商、也就是泰州开泰汽车城发展公司手里,买下了这块地,但是和皇家花园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两个小区会做隔离,新城荣樾是一个独立的封闭小区。

新城荣樾小区业主向记者出具了一段销售人员的录音,录音中这位销售人员是这样说的:“我们小区是高端私密住宅,小区进门是要刷脸的。”

交房前两周,业主们发现,新城荣樾和皇家花园之间,不仅拆除了围挡,还有三条道路相连通。到这会儿,大家才明白,他们在两者间比来比去,到头来,压根就是同一个小区。

业主们觉得,自己被骗了。

那么,新城荣樾为什么一交付,就被并入隔壁的皇家花园小区呢?记者来到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查阅了小区建设规划图。

规划图显示,新城荣樾和皇家花园实际上就是一个小区,只是中间有绿化带隔离而已。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技术审查处副处长沈东波告诉记者,皇家花园和新城荣樾两个项目整体是一个小区,泰州开泰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先开发了皇家花园一期的建设,后来因为资金方面有短缺,新城控股就收购了泰州开泰汽车城发展公司,后来到规划部门办手续时,还是以开泰汽车城的名义报批的,只不过他们宣传的时候说新开发的小区是新城荣樾。

泰州医药高新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监管处副处长陈杰告诉记者,就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所掌握的证据还不够充分,不能够判定房产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他也坦言,开发商售楼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采取抽查方式,如果抽查不到,往往很难发现相关违规行为。

住建部门则表示,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诉求,他们多次专题约谈了开发商,要求他们自查自纠,对业主的合理诉求要积极回应,并及时帮助业主解决反映的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房地产广告中的地名,应当与申请人提供的标准地名批准文件上的地名一致,违者可以由地名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以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事情发生前,泰州市住建部门知道新城荣樾楼盘推广名和备案名不一致的情况,但因为这是民政部门的监管职责,住建部门并未干预,也没有主动告知当地民政部门。泰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没有接到群众举报,也没有任何其他主管部门和他们反映。

对于开发商销售过程中违规行为的监管,涉及到规划、住建、市场监管、民政等多个部门,如果各部门仅仅立足自身、各自为战,自然难免出现监管真空地带。南京市委党校教授惠天认为,在这件事情当中,住建部门发现有异常的时候,应该履行通报的义务,哪怕就是电话会议或者是发一个电子邮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也不至于发生现在的情况。

(来源:《零距离》记者/关玮玮 编辑/玉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