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从早从紧从实做好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2020年07月15日06: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黄 伟) 7月14日,全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省长、太湖流域防总总指挥吴政隆在江苏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发言时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的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扎实做好检查指导,从早从紧从实做好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吴政隆表示,当前,太湖防汛已进入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我们一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戒备、精心组织,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最实作风最硬举措,坚决打赢太湖流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充分发挥太湖防总综合协调、指挥决策作用,加强与流域各省市沟通协调,督促落细落实防汛责任,形成抗洪抢险救灾的合力。扎实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和台风发展变化,加强会商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做好防范。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统筹流域与区域、上下游、左右岸,科学、精细调度,全力排泄太湖洪水,协调城市防洪排涝,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加强巡堤排查和消险,针对堤防等水利工程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情况,加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突出超警戒和超保证水位的堤段及堤身薄弱段的巡查,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险情及早发现、及时有效处置,并做好人员避险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加强工程运行检查,派出工作组、专家组等,深入一线,重点督查水库、水闸、泵站、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调度运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抓紧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财产损失和对生产的影响,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吴政隆最后表示,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部署,细化各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工作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赵世勇,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江苏分会场会议。

(责编:马晓波、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