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江苏交通运输领域新增50万个岗位

2020年07月14日19:5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未来10年 江苏交通运输领域新增50万个岗位

  记者从今天(7月14日)上午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交通运输职业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上了解到,未来10年,全省交通运输领域新增50万个岗位。

  交通运输职业行业指导委员会由高校、企业、行业组织负责人、政府、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在人才供需、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专业布局、课程体系、评价标准、企业参与、集团办学等方面发挥指导作用。

  “未来5-10年,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占比将超过40%,都是一线的工作人员,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交通运输职业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说,其中职业教育要培养20万人才大军。

  “未来我们要培养信息技术融入的智慧施工、智慧养护等专业人才,这样新的领域都需要行业指导委员会的指导和牵线搭桥。 ”交通运输职业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院长蒋玲介绍,指委会将帮助和指导中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和培训工作适应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保障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的发展。

  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江苏省相继组建现代农业、交通运输、机电、机械等11个行指委,它们将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史斌燕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