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五小工程企业车辆全部出新提升

2020年07月14日18: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市鼓楼区出新提升后的五小工程车辆。石磊/摄

7月14日,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对外发布,鼓楼区六家五小工程企业的145辆五小工程车辆全部出新提升完毕。

鼓楼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笑天介绍说,该区按照“四统一”标准对全部五小工程车辆进行了出新提升。即统一喷涂车身、统一车标车识、统一车辆篷布,统一配装“小五件”。

王笑天表示,五小工程车辆主要从事小装修、小拆除、小平场、小挖占、小修补等出土量较小工程。“特别是在居民装潢垃圾运输,防汛抢险,扫雪防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鼓楼城市建设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他说,但部分五小工程车辆存在车辆老旧、车况较差、篷布破损,车身不洁的诟病,同时各公司对篷布安装标准不一导致密闭不严,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抛洒滴漏现象。“从6月开始,我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所有五小车辆进行了出新提升。”王笑天介绍。

具体而言,统一喷涂车身方面,要求所有五小车辆对车身油漆以白绿相间标准进行统一重新喷;统一车标车识方面,要求每一辆五小工程车必须在车头、车门、车身、车尾喷印标有“区属名称、公司名称、五小工程车辆、放大号牌”等标准字样;统一车辆篷布方面,要求五小工程车辆篷布全部统一采用防雨、易清洁的PVC皮革材质,在篷布关闭时必须与后挡板吻合密闭,使五小工程车辆运输过程中达到百分百密闭;统一配装“小五件”方面,要求每辆车上配备“扫帚、铁锹、铁桶、抹布、拖把”,做到及时清洗,及时保洁、及时整改。

“我们还对挡板加高车辆要求全部恢复原有高度,保证车辆行车安全避免超载。”王笑天说,该局还在出新提升工作中采用企业合理化意见,推广双挂耳装置来防止车辆倒土造成侧翻的危险,加装倒三角和保险钩防止运输过程中后箱门崩开而造成的道路污染。

据了解,鼓楼区城管局对五小工程车辆的出新提升也得到了南京市级相关部门的肯定。南京市建筑工程渣土处置指导中心李令杰说,指导中心将结合鼓楼区出新经验,指导全市各区对五小车辆进行出新提升。(石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