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将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7月13日20: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7月13日电 7月13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区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人民网了解到,鼓楼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滨江片区、铁北片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点上来看,工作中心在于抓好渡江胜利纪念馆、中山码头、长江大桥、上元门这四处重要节点的提档升级。今后,渡江胜利纪念馆植物景观视觉枯燥、地面铺装简陋、露天展示不足等问题将得到解决;中山码头将着重解决公交场站占道、交通组织无序、公共绿地低档的问题;长江大桥将着重解决形态老旧、路面立面陈旧、杆线杂乱、私搭乱建较多的问题;上元门将着重解决路面立面不整洁、沿路出新美化的问题,做到展现滨江形象、便利市民生活的有机统一。线上来看,重点沿长江岸线将分段施策,这块工作重点关注管养、维护不足,历史文化遗存形象不佳等问题。

此外,针对市民们关心的居民小区车辆停放、居民小区飞线充电、居民小区楼道清理、僵尸车清理、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提升、道路街巷路面坑洼不平的六大问题,鼓楼区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治理。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双根表示,小区环境提升方面,将重点开展“三项行动”。一是开展小区设施提标行动,对路面坑洼、健身器材破损、绿化缺失及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二是开展小区秩序提升行动,重点解决小区内物业管理不到位,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遛狗不牵绳等问题,确保小区管理规范,生活秩序井然。三是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提优行动,深化并巩固爱国卫生月活动成果,全面巡查整改乱张贴、乱堆放、乱搭建、卫生保洁等问题,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小区环境。

据了解,为聚焦创建落实,明确工作责任,围绕相关工作鼓楼区将建立顶格的组织体系。区级层面分两块,组织上,在创建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创建指挥部,组织专班、专人、专职、专司推进。推进上,把常委包块、区长抓条要求落到文明创建的全过程各领域。街道层面,班子成员要包社区、包老旧小区,路长、街巷长要发挥作用。滨江、铁北涉及板块,要迅速对照节点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意义重大、任务紧迫,要以“顶格”的方式予以推进,对标最高标准,拿出最大力度,按照最快速度,追求最好效果。(刘阳 袁冶 马晓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