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办

2020年07月13日0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办

《 人民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第 12 版 版面截图

原题: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举办

本报苏州7月12日电 (记者王伟健)10日,在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和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阮长耿被授予了“苏州科学家勋章”。

作为苏州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苏州集聚高端人才的主渠道、主阵地,通过创业周引进、培养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占苏州总量一半以上,入选独角兽培育企业占全市将近四成。

10日,苏州还首次发布科技攻关“干将铸剑榜”榜单,邀请海内外顶尖人才“揭榜”,涉及项目33个,悬榜金额超过81亿元。投资200亿元、成立刚满10天的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贴出的金额最大,首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悬榜金额达78亿元。此外,苏州28家企业也提出了30个重大创新项目需求,项目总投入达到37亿元,悬榜金额超过3亿元。

实施“干将铸剑榜”科技攻关,是苏州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关键举措。据悉,首批“干将铸剑榜”揭榜截止时间为9月10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