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多名老师参与江苏高考阅卷 实行“四评制”

2020年07月12日20:3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江苏高考评卷进行时 记者走进评卷点直击阅卷现场

  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现已全面展开。今年江苏有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省教育考试院今天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走进高考评卷点,本台记者也随行直击阅卷现场。

  在就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本台记者通过玻璃窗看到,扫描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所有考生的试卷到这以后将会进行第一步—扫描工作。

  在现场,工作人员对试卷进行拆箱扫描、信息入库。选择题经过扫描,自动识别出考生填涂答案,主观题经过扫描后切割成图片,对考生姓名、准考证等信息加密后,通过专用光纤直接传给各个阅卷点。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综合评卷点答题卡保管组负责人介绍:“如果是在扫描过程中有异常情况,我们都会随时报警,保证每个考生、每张卡的质量要百分之百的准确、完整、清晰。”

  高考试卷经过扫描和上网,就到达了各个阅卷点,今年江苏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南京师范大学评卷点承担的是2020年江苏高考语数外三门非选择题的评卷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有176万余份试卷,参与高考评卷的老师有2200多人,都是从全省"评卷老师数据库"中遴选出来的。为保证公平公正,评卷依然实行"四评制",如果三评与一评、二评的评分误差均超出规定, 再进行四评。四评由学科专家组成员评判,且为最终得分。语文科目还增加了抽查组,防止作文题"高分低打"。

  2020年江苏高考语文学科评卷领导小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告诉记者,所有评卷老师会 精心地做好质量监控,“江苏语文高考有一个全国独一无二的"别动队",改得又好又快的这些人抽出来,形成一个复查组,对已经改好的作文进行复查。超过50%的试卷最后是要经过复查的。”高峰说。

  据了解,各科目试卷评阅工作预计将于7月22日左右结束,考生预计可在7月25日左右获知高考成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玉洁)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