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7月12日11: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受水阳江上游降雨和长江水位顶托影响,2020年7月9日8时,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石臼湖蛇山水位超出警戒水位,且仍在上涨。汛情就是命令,晶桥镇广大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筑牢坚不可摧的防洪大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新桥河晶桥段长达10.8公里,圩堤是保护全镇的生命防线。讯情以来,圩堤上,每隔500米就有一座防汛哨所,每个防汛哨所由4名镇村干部、2名村老党员、村民组长组成,确保24小时有专人巡堤查险。

溧水晶桥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 张福敏 摄

7月10日晚10点多钟,新桥河富财圩24小时值守巡防点,巡堤人员正拿着手电筒和铁锹,排成一条直线与堤坝垂直进行巡堤查险,不留死角。“我村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坚守在圩堤上,群众也踊跃参与,确保圩堤安全,我们村责无旁贷。”正在夜巡的水晶村党总支书记朱保春说。

7月11日上午9点多钟,晶桥镇暴雨如注,在长达10.8公里的新桥河防汛大堤上,晶桥镇主要负责同志坚守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冒雨巡堤查险,密切关注水情变化。上午10点多钟,新桥河陈氏圩撇洪沟水位不断上涨,为了防止河水漫堤,在陈氏圩24小时值守的镇村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冒雨投入到防汛抢险中,对陈氏圩撇洪沟靠近道路低洼段进行了除险加固,很快筑起了一道防汛“安全墙”。

溧水晶桥防汛一线现场 张福敏 摄

晶桥镇新桥河芮家圩圩内有千亩青虾养殖基地,持续的强降雨使千亩青虾养殖基地有水涝的危险。为了保障青虾养殖基地的安全,芮家圩泵站全力排水,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随时准备开启临时排涝机组。下午一点多钟,在新丰圩,晶桥镇驻守的镇村干部正在巡堤查险,新丰圩排涝站,也正在加紧排水,保障圩内数百亩庄稼安全。新丰圩撇洪沟河水不断上涨,为了防止撇洪沟河水倒灌,在防汛一线坚守的区水务专家柯耀胜第一时间拿出了除险方案,新丰圩防汛指指部立即组织人员对撇洪沟低洼处进行了加高加固。同时,电力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在新丰圩撇洪沟架设2台临时排涝机组,全力排水降水位。于巷、环步岗、东流等易受涝村庄,晶桥镇超前准备,在汛前架设的临时排涝机组也加紧排水保安全。交警等部门也迅速行动,在积水路段设置警示牌,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晶桥镇广大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防汛一线,各圩、水库、重点塘坝防守人员24小时值班不间断巡查,坚决消除防洪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应急处置,物资储备足额到位,14支1000多名防汛抢险队伍和30多台套各类防汛机械随时待命,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境内河、库、塘坝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福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