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带北移,12日苏南地区降雨减弱闷热如蒸笼

2020年07月12日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雨带北移 苏南闷热如蒸笼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和大风警报。从自1961年以来的统计看,今年的梅雨量已经排到历史第三位了。而今明后三天,江苏依旧是雨雨雨的节奏。其中今天白天,雨带向北部转移,苏南地区降雨减弱,但是气温将回升至33到34℃,将会是异常闷热的一天。预计15-17日江苏的降雨有所减弱。

  7月10日是南京平均出梅的日子,昨天早上,梅姑娘用两个暴雨预警,对南京出梅这事儿说了“不”!昨天上午,全省就属南京浦口雨最大。目前看,南京周日的天气也让梅姑娘包场了,今天白天南京的中北部地区中到大雨,夜里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白天配合32到33℃的气温,将会迎来一个桑拿天。

  数据显示,今年梅雨期间全省绝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超300毫米,沿淮及苏南部分地区超500毫米,南京、常州、无锡、淮安、宿迁等市的部分乡镇超600毫米,江宁陆郎小学多达711.1毫米。全省平均雨量390.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仅次于1991年(501.8毫米)、2016年(396.5毫米),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三多值。

  全省未来三天雨情预报:

  12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13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4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25℃到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23℃到27℃;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夜间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到26℃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