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芦街道1600余名党员防汛关键时刻显担当

2020年07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员先锋队在专家指导下对长江西坝段堤防背水坡2处渗水点进行应急处置。长芦街道供图。

7月10日下午15时,南京江北新区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防汛抗灾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长芦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担当作为,把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闻汛而动,党员干部吹响集结号

汛情就是命令,长芦街道党工委7月10日晚再次召开防汛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全面进入应战状态,按照“二级响应、一级战备”要求,严格雨情、水情、汛情等信息报送,全力做好防汛人员、物资等工作。同时,建立起有效指挥体系,各责任组“三班倒”,实行24小时值班巡堤,严肃防汛纪律,严禁脱岗。为保障防汛工作迅速有效开展,各社区(村)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响应号召,投身防汛工作,明确始终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的原则,时刻绷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大堤上,党员们细致地巡察岸堤、查看水位、排除险情,飘扬的党旗、队旗成为长芦防汛岸堤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党群齐心,勠力同心战汛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长芦街道上下党群同心、干群合力,大家迅速行动,担当作为,防汛工作不脱节、不断档。7月11日,长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晓燕带领玉带卫生服务中心一行冒雨前往各防汛分指挥部,送上防汛常用药品,慰问各党员示范岗防汛人员。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刘玉荣真诚地表示,防汛抗洪工作各分指挥部防汛人员工作十分辛苦,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长芦百姓的安心生产和生活。只要全街干群一心、党群一心、前方后方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汛抗洪战。

初心不改,老党员坚守防汛一线

在滨江村防汛一线,有一支以陈先和、徐映堂两位老党员为代表的老党员示范岗。他们第一时间向滨江村党总支提出上堤参加防汛的意愿,就这样邻帮邻志愿服务站的10余名老党员毅然走到防汛前线,他们两两分布在新丰涵闸、刘营泵站、九里埂泵站、皇厂河犁头嘴涵闸四个点位,24小时值守,时刻关注长江、滁河水位,在各自分工堤段开展巡堤查险、除草清障,详细查看责任地段有无渗水、泡泉等险情。陈先和从9日起一直待在大堤上,起初值守点条件艰苦,困了他就与搭班的志愿者轮流席地作短暂休息。滨江村党总支书记刘宝金看到老陈熬红了双眼,便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婉言谢绝:“我是一名党员、是邻帮邻志愿者,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防汛我都有责任冲到一线,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做一些事情。”

邻帮邻的老同志们,他们一次又一次将党旗扛上战役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他们怀揣着“党员身份永远不会退休”的信念,发挥余热,无私奉献,不仅传递了暖心的正能量,更是在大家心中筑起了众志成城的“防洪大堤”。(曹鹭、陈丽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