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吹响防汛“冲锋号”

2020年07月12日16: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根据《南京市防汛应急预案》,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10日15时起,启动全市防汛II级应急响应(橙色)。7月11日晚,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一行到葛塘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详细了解了葛塘街道范围内的水系、水利设施整体情况以及防汛重点和薄弱部位等,重点检查了官塘河沿线防汛工作和街道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到位情况。

7月11日晚,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一行到葛塘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葛塘街道供图。

在葛塘街道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葛塘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军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岑一一介绍了河道分布、有关历史、街道应急值守情况,王伟听取后表示了肯定,希望街道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高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即将进入 “七下八上”关键期,葛塘街道把防汛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为及时落实防汛II级应急响应要求,7月10日晚7点,葛塘街道紧急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吕岑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强化预警与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抢险队伍和物资集结待命;各分管领导下沉责任片区,一线调度、一线巡查、一线指挥;加强防汛巡查与监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7月11日晚6点,葛塘街道再次召开防汛调度会议。会上,余建军首先传达了省、市、新区防汛工作要求,表示各级防指要最大限度减轻财产损失,避免人员伤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吕岑对当前防汛工作再次部署:一是继续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强化措施保障,保证落实有力;二是优化责任体系。结合当前实际,对街道前期下发的防汛防旱责任体系进行调整,同时正式启用前线指挥部,设立5个工作组,集中办公;三是全员到岗到位。全体分工干部11日晚八点到岗到位,接受所在村居指派,协助村居落实防汛责任,全街工作人员12日正常上班。四是严守防汛纪律。防汛值守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巡查措施,做好巡查记录。

余建军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思想上、行动上要高度重视,确保各级责任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全街“一盘棋”思想,反应迅速、处置到位。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入实战状态,实实在在抓好责任落实。防汛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和松懈,要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确保按照街道预案高效运转,责任落实不出现失责失事,确保坚决服从防汛工作纪律,人人肩上有责任,安全度汛。

葛塘街道民兵应急抢险队集结预演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葛塘街道党政领导也下沉到了防汛一线,与村居并肩作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防汛工作中,葛塘街道正在发挥防疫期间“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治理优势、制度优势,动员各方力量,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防汛格局,以更有力有效的举措,凝聚起安全度汛的强大力量,确保在筑牢前线防汛“堤坝”的同时,暖心保障后方民生。(葛萱)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