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桥林巡堤人:用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

2020年07月11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自南京市启动防汛抗洪抢险应急响应以来,浦口区桥林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走上大堤,日夜巡防,他们24小时在堤上堤下巡查险情,“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便是桥林巡堤人的工作常态。

烈日下,林山圩长江堤的巡堤人24小时不间断巡堤。浦口区乔林街道供图

7月10日,晴。太阳一出来,大堤上已经像下了火。林山圩长江堤的巡堤人都已带上草帽,穿上套靴,手拿铁锹,一字排开,又开始了一轮巡堤。巡一轮下来,回到休息区帐篷的巡堤人都是浑身湿透,衣服裤子全裹在了身上。在烈日高温下,在浑浊的江水前,桥林的巡堤人沿着圩区大堤来回一遍又一遍,在万千草丛里排查管涌、散浸、跌窝……在漆黑的夜里监守出险点,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责任与担当。

浦口桥林街道冒雨巡堤。浦口区乔林街道供图

7月11日,雨。上午八时,冒着大雨,桥林圩堤上的巡堤人开始了新一轮的巡堤。大雨中他们挖沟泄水,排干堤脚下的积水,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淤积的泥水中,排查江堤、水面、沟渠……确保万无一失。尽管披着雨衣,巡堤人员身上早已湿透。暴雨滂沱的雨夜,巡堤人满身泥泞却顽强坚挺。

据了解,桥林巡堤人连续奋战多日,吃在大堤,睡在大堤,全力投入、时刻准备。他们是江堤的守护者,也是桥林的守护者。(刘菲菲)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