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货车被查 老板无证酒驾赶来求情

2020年07月11日11:3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货车被查,老板火速无证“酒驾”赶来“求情”

“请出示下驾驶证和行驶证。”7月8日23时,沭阳交警九中队民警陈树林夜间巡逻时,发现有两辆大货车一直在小路上行驶,形迹可疑,便让两辆车停车接受检查。

“马上马上,我打个电话。”驾驶员支支吾吾地在车里磨蹭着,“你稍等下,我们老板马上来了。”

“你这货车是不是超载了?你们老板来干什么?”民警问道。

“我就是开车的,这货和车都是老板装的,我什么也不知道,他马上到了!”驾驶员说道。果然,没几分钟,两名司机口中的“老板”蒋某驾车到达了现场,与不善言辞的两名货车驾驶员相比较,蒋某显得非常健谈。

“警官,警官,你看这样行不行,罚款照罚不误,分就不扣了吧,你也知道a照扣分很麻烦的,你看看行不行?”蒋某驾车到达现场后跟民警“求情”道。

“首先,我们现在是怀疑超载,具体如何需要把车开到治超站去称重;其次,有超载行为我们是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就在民警和蒋某说话的过程中,民警突然闻到了一股酒味:“车是你开来的?喝酒了是吗?”

“是我开来的,就喝了一点点,不碍事的。”蒋某解释。

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初步检测,确有酒驾嫌疑。“好家伙,你竟然还是酒驾过来求情的,这下好了,你也跟我们走一趟吧。”蒋某一听情况不妙,撒腿就跑,民警立即追上。但由于夜间视线不好,路上又有沙石,一个踉跄蒋某摔到了路边的沟里,民警也因此摔在了路边,手臂、手肘多处擦伤。

最终,逃窜的蒋某还是被民警抓获,带回中队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更让人意外的是,蒋某竟是无证驾驶苏G9V623(非营运)轻型栏板货车前来“求情”。

“这下好了,你无证驾驶,还涉嫌醉驾,完了还逃跑,给我们跑了一身伤,你真是不嫌事儿大啊。”民警无奈地说。

目前,涉事车辆已被依法暂扣在中队,货车超载、涉嫌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徐徐 钱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