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侦破特大黄金盗窃案 774件黄金首饰被追回

2020年07月10日16: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警方清点赃物。如皋警方供图

人民网南通7月10日电(记者王继亮)精心踩点一年之久、赃物藏于马路绿化带……10日下午,江苏如皋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经南通、如皋两级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成功侦破“5·26”特大黄金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失窃的774件黄金首饰和1万余元现金全部被追回。

警方介绍,5月26日5时许,如皋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金店被盗,锁在保险柜内的黄金首饰和1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失窃的黄金首饰多达700余件,价值200余万元。南通、如皋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抽调60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分六个工作组全面、系统、有序开展专案侦办工作。经侦查发现,一名打雨伞、戴鸭舌帽、口罩和手套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就是山东籍犯罪嫌疑人李某。

李某曾因犯盗窃、抢夺、抢劫、强奸等罪4次被判刑。经查,现年37岁的李某从16岁起就实施盗窃,有抢劫、强奸和多次盗窃的犯罪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到案之初,李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对黄金的去向更是避而不谈。

6月5日傍晚,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并在其住所查获作案用的口罩、电子开锁器等工具。经仔细搜寻,民警仅找到失窃财物中的1万余元现金,所有的黄金首饰却去向不明;7月6日,根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专案组民警在如城镇花城大道邓园大桥南约150米处,将埋藏于绿化隔离带地下的失窃黄金首饰全部起获。经清点,失窃黄金共774件,重5450.99克。至此该案告破,并带破本市、外省入室盗窃案件4起。

记者了解到,今年37岁的李某于2019年初来如皋务工,系一家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历经近1年时间的跟踪、踩点,在案发当天,趁雨夜到受害人家中窃得金店钥匙,再前往金店盗走保险柜内的全部黄金首饰和现金。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查,李某将全部黄金首饰埋藏于绿化隔离带地下,还没来得及销赃,即被警方抓获。目前,被窃财物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