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苏州分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预热对接会

2020年07月10日18: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苏州中行客户代表与国外企业线上洽谈业务 苏州中行供图

7月10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行业预热对接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服务优势,为国内外企业牵线搭台,并在辖内部分一级分行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视频参与对接,突破“面对面”的地域限制,实现“屏对屏”的互动交流。

中行苏州分行作为分会场之一,在本次预热对接会期间组织了8家国内客商企业与5家海外展商洽谈10余轮次,成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涵盖了家居、美妆、珠宝等消费行业。即便隔着电脑屏幕,视频对接依然火热,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展示着他们的特色商品,而苏州当地企业也在这场“屏对屏”的进博会上领略世界市场的精彩。

苏州乐思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次参加跨境撮合对接会,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贸易批发、零售,疫情期间受太仓市政府委托承担了复工企业口罩等物资采购的任务。此前,中行苏州分行为其提供了700万元的授信支持。本次对接会,乐思福电子与海外四家展商进行洽谈并达成意向合作,公司总经理许斌感言:“足不出‘苏’,就可以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国的境外展商进行零距离、无障碍、全方位的自由洽谈。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进博会搭建的平台带来了更多商机,感谢中国银行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

本次进博会上也不乏前期参会企业的身影。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是吴江当地经营服装和丝绸面料的企业,在去年进博会上成功与澳洲羊毛展商达成战略合作,充分感受到了全球采购的便利和价格优势。今年公司又和来自伊朗的真丝、羊毛地毯生产企业Carpet Lover Club交谈融洽,达成共同开拓国内家居装饰市场的合作意向。

中行苏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的“看家本领”“转型重点”和“发展引擎”。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中行苏州分行将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持续跟进苏州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更紧密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保订单、保市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