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结束 预计7月25日公布成绩

2020年07月09日17:2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结束

  7月9日下午4:40,随着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四门选测科目考试结束,江苏2020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完成。全省279个考点、10566个标准化考场秩序井然,各地考试组织平稳有序,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高考各科目试卷难度总体平稳,考生和社会反映良好,顺利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任务。

  考试期间,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在疫情防控、防暑降温、极端天气应对、安全保密管理、考试环境治理和考风考纪建设等关键环节,严格压实责任,精准科学落实。教育、宣传、网信、公安、工信、卫健、安全、保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气象、武警、电力、招生考试等部门强化协调,密切配合,为高考组织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为考生安心考试提供优质服务。2020年,我省共为126名高考残疾考生提供了相应的合理便利措施,录取过程中还将有专人负责跟踪他们的录取情况,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目前,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7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7月28日至8月2日,我省考生将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从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

  交汇点记者王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