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7月10日开幕 将发布人才新政4.0版

2020年07月09日17: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7月9日电(王奕澄)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将于7月10日举行。据悉,本届创业周开幕式上,苏州将颁授苏州科学家勋章,揭幕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云博会,发布人才新政4.0版。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本届创业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4月上旬启动“云集苏州·创赢未来”高端人才云创活动,推出了“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实现了招才引智活动全链上云,同时安排系列线下活动,常态化举办小型创业周,持续邀请海内外人才到苏州洽谈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创业周”。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正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苏州决定如期举办创业周,这凸显了苏州延揽人才的诚意。与往年相比,本届创业周围绕开放再出发,坚持“全球引才、全面创新、全年运作、全网联动”导向,聚焦方向、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功能。“开幕期间,我们的活动着重体现四大特色亮点:一是集聚‘科学家’;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加速‘云端化’;三是聚焦‘产业链’,邀请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参会;四是瞄定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目标,赋能‘大生态’。”

据统计,本届创业周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2061个,其中海外项目977个,国内项目1084个。开幕活动期间,将有1720名携带项目的国内人才嘉宾,参加相应活动,其中拥有博士学历的占49.75%,共携带1822个项目参会对接。

此外,本届创业周还将同步举办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志栋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是苏州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高层次人才引智平台,而科学家是人才中的人才,是精英中的精英。苏州将创业周开幕日确定为“苏州科学家日”,树立“国际精英创业城市应该有人才的节日、精英的节日”的理念,向全球昭示苏州尊重人才、尊重科学、尊重创新的满满诚意。

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倪志强介绍,首届“苏州科学家日”苏州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颁授“苏州科学家勋章”,首发《苏州院士文学故事丛书》等。“活动期间,我们邀请了一批院士及科学家将在苏州参加活动、碰撞思想、分享智慧,也会把一批院士科学家的创新创业项目导入苏州,让全国学会服务站落户苏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