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住建厅督办危房解危 泰州靖江:一个月内拿方案

2020年07月08日07: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靖江表示一个月内拿出搬迁补偿办法

靖江市一栋住宅楼,2015年被鉴定为D级危房,却一直没能解危。7月6日该楼居民蔡女士向“省政风热线”反映后,省住建厅7月7日派出督办组赴靖江督办。记者随行采访获悉,靖江市将在一个月内拿出解危方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靖江市靖城街道城西社区的设计院宿舍共有3幢楼,其中3号楼是D级危房,共有48户。鉴定为C级危房的1号楼、2号楼,共有40户。靖江市住建局副局长蔡勇介绍,设计院宿舍建于1991年,产权原属于设计院,后房改到个人,住户都办了不动产权证。由于房屋产权人是解危第一责任人,靖江市采取政府引导、产权人自治的方式开展老旧危楼解危,这栋楼的解危工作由靖城街道办事处负责引导。

蔡女士居住的这栋楼是学区房,而且与其一路之隔、曾是D级危房的民政局宿舍,2018年完成原址重建,因此居民们希望原址重建。考虑到居民意愿,靖城街道办事处先后请规划设计单位拿了5次方案,但受周边环境和规划条件的限制,都未能审批通过。

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耿爱群告诉记者,近几年一到恶劣天气,社区就紧急通知居民搬离,去社区联系好的快捷酒店居住或投亲靠友,并建立专班24小时值守,防止居民返回危房居住。7月5日,社区又通知住户搬离,以封闭楼栋。

蔡勇介绍,2014年、2015年全市排查出C级、D级以及未鉴定老旧危楼793栋,面积约44万平方米。目前98%已完成治理。设计院宿舍3号楼,是靖江老城区公寓楼中最后一栋D级危房。另外两栋C级危房住户反映的渗漏问题,已经得到维修。

省住建厅督办组负责人表示,4月召开的全省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当地政府还应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保障群众安居。靖江市表示持续加强对这处危房的封闭管理,确保无人在楼内生活居住,并加强对危房的观测。该市正有针对性地出台搬迁补偿办法,相关方案将在一个月内与居民见面。

(徐冠英 姚依依)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