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召开深化法治创新院地合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7日11: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7月6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联合召开深化院地合作推进会。

会上,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自贸区南京片区落地以来法治建设创新工作进展及法治园区建设等情况;受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公丕祥院长委托,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张鹏教授就域外法查明中心合作共建事宜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设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张明菊副书记和徐骏副院长就深化院地合作,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阵地、开展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和人员交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司法鉴定智能司法技术突破等议题与会议各方进行了充分交流。会议各方就进一步落实细化相关法治创新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据介绍,下一步,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将进一步创新院地合作机制、围绕智慧新区框架下数字化取证鉴证、非建制区社会矫正等创新亮点开展专项合作;打通合作渠道,协助对接各业务主管部门及属地各级司法审判部门,实现高校智力资源和新区实务管理资源的进一步融合;依托协同创新合作研究机制,助推辖区内外法学研究机构间横向合作交流,为新区法治建设提供更多的智慧支持。( 陈宇、张敏)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