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通大桥吸流明显 通车以来日均流量3.6万辆

2020年07月07日15:41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通车以来日均流量3.6万辆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7月1日通车以来“吸流”明显,大桥日均流量达3.6万辆,车流最高峰出现在上周六,达4万辆。大桥的开通一定程度缓解了热门过江通道的通行压力,其中苏通大桥日均车流量下降超过万辆。

据相关部门统计,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自7月1日傍晚17时18分向社会车辆开放后,至当日24时,车流量近万辆。此后,车流量不断攀升,2日全天大桥双向流量达3.1万辆,3日达3.5万辆,周末流量进一步攀升,4日和5日分别为4万辆和3.9万辆。与此同时,苏通大桥车流量出现下降,日均减少万辆以上,最大降幅出现在5日,达1.7万辆左右,降幅约17%,而江阴大桥日均也有数千车流量的减少,其中5日下降9000余辆,降幅约9%。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通车,对于苏通大桥的缓行状况起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作用,周五、周日尤为明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顾锋说,苏通大桥以往周末日均车流量10万辆,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大桥日车流量均在9万辆以下,一天减少万余辆车,大桥通行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当然,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不久,不少车主还带有“尝鲜”心态,未来大桥的车流量变化如何,对超饱和跨江大桥的分流效果如何,交警部门还将密切关注。(张亮)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