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江苏高考考点:备防疫物资 体温低于37.3℃可进入

2020年07月06日21:3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记者探访江苏高考考点

  7月7日是江苏高考第一天,疫情背景下,今年的高考备受关注。目前,江苏高考考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如何?7月6日,我们的记者进行了探访。

  【考点进行体温测量 体温低于37.3℃可进入】

  江苏台记者王尧说:“这里是2020年江苏高考南京十三中的考点,从明天开始,全省高考考生将进入‘高考时间’。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每一个考点今年都准备了这样一个体温测量点,会对所有进出考点的人员进行一个体温的测量。只有体温低于37.3℃才能够进入考点。”

  考点设置了人工测温和电脑测温两个通道,为了让考生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场,学校门口的地面上,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个绿色地标。此外,今年各考点均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考点的防疫工作。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防疫副主考范晓汩说:“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之前,是需要佩戴口罩的。等到他就坐以后,他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佩戴。但是在普通考场监考的老师,是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的。体温异常的孩子,进行水银温度计、腋下,复测一次体温。如果这个体温还是异常,会让这个孩子安静的休息十分钟,再进行一次复测,适合正常考试的,还是到普通考场。如果这个体温是异常的,再经过综合评判,安排专人,护送考生到备用隔离考场。”

  【高考考场准备就绪 设隔离考场备防疫物资】

  根据防疫要求,今年全省共设1034个备用隔离考场,并设置防疫安全通道。

  范晓汩说:“原则上是会安排一人一间,如果三间都安排满了,会用对角隔离的方式,安排在四个角,每一间备用考场,最多安排四个人。防疫物资,主要是除了手消,还有手套,一次性口罩以外,还增加了一个隔离服,包括眼罩护目镜,还有封存考生物品、试卷的一个密封隔离带,到时候考试当天都会配备到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共有34.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省共设279个考点、10566个考场,目前所有考场都已准备就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章峰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