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9时,人民网带你走进2020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2020年07月06日17:4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创业天堂”。7月10日9时,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在苏州开幕,人民网进行视频直播。

作为苏州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智平台,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1届。通过广泛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苏州实地考察和对接洽谈,以紧贴产业、集约引智、全市联动、务求实效的鲜明特色,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以及海内外广大人才的积极响应,形成了立足苏州、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特色化招才引智平台,为苏州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4月27日,苏州市确定每年7月10日为“苏州科学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以最高礼遇”。作为苏州贯彻落实2019年6月11日实施的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苏州开放再出发大会精神的务实举措,“苏州科学家日”的设立旨在充分激励在苏州和苏州籍的科学家群体积极应对全球科技竞争,勇攀科技高峰,营造全社会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推动苏州成为海内外知晓的科学天堂、创新天堂、人才天堂。

截至2019年底,苏州人才总量达到293.4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达26.98万人,海外留学回国人员达4.8万人;自主申报入选的国家级重大人才262人,其中创业类135人,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