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连云港开发区加强开展水环境巡查监管

2020年07月03日16:24  来源:新闻中心
 
原标题:开发区持续开展水环境巡查监管

109e76a72990b92850b2b38d7e417f3.jpg

近期我市频繁出现强对流天气,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偏多,为详细了解强降雨情况下河道水流特征以及水质情况,减少梅雨期可能出现的排涝泵站雨污水混排现象,开发区积极开展河道巡查,切实管控污染物排放,确保河流断面达标。

6月26日,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琪带队巡查排淡河顾圩门闸、228国道公路桥断面,以及程圩河、昌圩河等支流河道情况,要求区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水质监测、管控闸口排口、整治工业污染源,现场安排了河道漂浮物清理等工作事项。

区生态环境分局每天安排一名副局长带队,重点巡查大浦河及沿线大浦副河、开泰河河道排口、闸控设施、污水提升泵站以及部分重点企业污水排放口,排淡河、大浦调尾河流域范围程圩河、佟圩河、顾圩河、墅港河、运盐河、引水河等支流河道水质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单位,确保及时处置到位。

区住建局由局长及分管局长分别带队值班,现场查看临洪大道、先锋路、开泰路、听月路、恒山路等地段雨污水管道排查及维修情况,同时对区内排淡河、大浦河、大浦副河、调尾河、佟圩河等区内重点河道巡查,身临现场将黑臭水体雨污分流工作与城市内涝排水工作有机结合,现场解决了开泰河与金桥路管道不通畅及听月路管道破损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