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首笔央行再贷款政策下保单融资落地

2020年07月02日16: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天宇纤维有限公司是镇江本地一家生产经营纤维制品和建筑装饰材料的中小出口企业,新冠疫情给其业务带来较大冲击,急需融资支持。该公司在了解到投保中国信保保单并进行保单融资,不仅可以获得融资,还能享受到再贷款政策带来的低利率优惠的情况后,便立即办理了保单融资业务申请。在不到2周时间内,天宇纤维就获得200万元融资支持。

这笔融资是第一笔使用再贷款优惠资金的保单融资业务,是中国信保保单融资与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有机结合的金融创新。中国人民银行镇江支行借助信用保险解决再贷款政策资金向中小微经济实体发放抓手不多的痛点,既增强贷款资金安全,又精准扶持供应链外贸企业。对于天宇纤维这样的中小微外贸企业,保单融资不仅帮助其防范应收账款信用风险,还可以帮助其盘活应收账款,解决因押品不足、信用不强导致的“融资难”问题,并可以让其成功使用再贷款优惠资金,充分享受货币政策工具的红利,从而进一步缓解“融资贵”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有效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对外贸行业的“精准滴灌”作用,中国信保主动将保单融资融入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协同央行地方支行加强窗口指导,调动地方法人银行业务积极性,推动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走出“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