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期间“高考房”可以这样预订

2020年07月01日14:08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提醒考生和家长:疫情期间“高考房”可以这样预订

离高考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考生们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刺复习,而家长们则开始提前张罗孩子们的衣食住行,这其中就包括在考点周边预订“高考房、高考餐”。记者从南京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酒店了解到,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酒店整体生意不如往年,但“高考房”预订依然火爆。

【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 套房预订较多】

南京珠江路上这家4星级酒店,由于条件不错且临近金陵中学、人民中学等考点,一直是家长热选的“高考房”。酒店方面介绍,今年已订出60多间“高考房”,预计总体订房量不会低于往年。

南京某酒店营销部经理李银梅说:“今年高考用房有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我们酒店的套房,还有大的行政房这种房型定的比较多,超出以往。可能家长希望孩子环境各方面住得更舒适。”

该考点周边多家星级酒店的“高考房”预定量都比往年增多。

南京某酒店营销部经理马航说:“今年预订了20间左右,相比我们往年的数据来比,今年可能还是有所增长的。主要受疫情影响,酒店环境比较好一点。”

相比日常入住,家长对“高考房”质量要求更高,中高档酒店更受欢迎。价格方面,高考那几天酒店房价比平时略高,但涨幅不大。同等距离情况下,家长更优选高星级酒店。比如,这两家连锁酒店虽然离考点只有两三百米的距离,目前还没有接到高考房订单。

南京某连锁酒店新街口店店长李瑞家说:“询问的比较多。因为我们跟平时一样,也没有特殊的安排。如果有学生过来,我们也会提前准备一些安静的房间。”

【推出多项增值服务 入住出示苏康码】

为更好服务考生,酒店推出延迟退房、错峰打扫、安排相对独立安静的房间等,有的还为考生提供叫醒、防疫物资、免费文具、应急药品等服务。

南京某星级酒店总监袁小玲说:“我们每天进行正常消毒,包括公共区域和房间,清扫员进行消毒、服务员进行检查。高考期间的消毒我们会更加严格。”

不过,酒店方面提醒,受疫情影响,入住人员要准备好相关证件。

南京某星级酒店工作人员雷媛媛说:“我们现在入住也是很严格的,要出示苏康码、14天的行程,只要你是合格的才给你入住。”

【酒店配备高考套餐 还可私人订制】

不少酒店还配备了高考餐,套餐普遍在200元以上,可供2到4人食用。

李银梅说:“我们在营养搭配上有鱼有肉、有虾有鸭,营养搭配均衡,荤素都有,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送到房间。”

马航说:“我们原价是400多,现在打六折,大概200多元。提前跟我们说,订制都没问题。”

给孩子预订“高考房”,无非是让孩子得到更好的休息。但是,家长在订“高考房”前,要和孩子沟通商量,遵从孩子的意愿。有的孩子睡觉认床,外出住星级宾馆不见得就能休息好。(王建华 史斌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