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3000亩稻田奏响丰收“交响乐”

2021年11月1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葛塘街道供图
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葛塘街道供图

历经5个多月的等待,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长城村3000亩高标准农田水稻开镰收割。迎风远眺,大块大块的农田被间隔成金色的方阵。高标准农田内,阳光洒向生机勃勃的稻田,大片大片的水稻在风中垂下沉甸甸的稻穗。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和稻穗的沙沙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几分钟就能完成一亩地的收割。

据了解,去年葛塘街道在长城村实施了500亩市级水产健康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工程和30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排灌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产出效益较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吸引高效现代化农业企业入驻,大力发展生态种养与文化民俗相融合的休闲体验式农业,成为江北新区“后花园”生态建设的典范。

今年是3000亩高标准农田水稻丰收的第一年,葛塘街道水稻总产量预计将达到5000多吨。引进栽种的南粳46号等品牌优质稻以香甜软糯的口感和晶莹剔透的品相大手欢迎,目前已经接受了很多单位和个人的预订,供不应求。(王怡 钱文静 陈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