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7: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埋头苦干,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各地相继组织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发有为地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学思践悟,

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在11月13日上午召开的南京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说,南京将筑牢忠诚之魂,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思想之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省会担当,奋力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南京实践的崭新境界;担当为民之责,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治党之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从历史中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11月12日,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在市委常委会上提出,要始终保持争先姿态、赶考状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努力在变化变局和大战大考中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11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要求全市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时,要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昂扬斗志,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11月12日,扬州市委常委会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出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要求各地各部门实际制订贯彻实施方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行动,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扬州的具体实践。

开拓思路,

在新征程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第一站就来到了南通。一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以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自觉担当,不断推动各方面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殷切期望。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11月12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上下真功,在宣讲宣传全会精神上求实效,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出硬招,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走在前列。

“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有表态,更要拿出行动。”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定经济运行、持续发力推进项目建设、交出改革创新“宿迁答卷”、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筹备等方面下足功夫,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过程,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砥砺前行,

奋力缩短实现新目标的时间表

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证明,矢志复兴梦想是赶考前行的引领和动力。伟大复兴中国梦既是国家和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和每一座城市梦想的宏大集结。

抓紧谋划明年指标计划、建立重大项目闭环管理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正在不懈前行,奋力为夺取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十四五”期间,常州确立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

“学思践悟,结合常州的发展实际,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具体来说,常州积极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不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奋力推动常州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不久前召开的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目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推进,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11月12日下午,徐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在产业持续转型、城乡协调发展、生态修复治理、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展开创新实践,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贡献徐州力量。

□ 本报记者集体采访

(参与记者 卞小燕 程长春 徐超 孙旭晖 张宇熠 杨琦 李凯 汪滢 统稿 孙旭晖)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